Thursday, August 28, 2008

上陽金敗北!

因為搬到板橋,忙著搬家與安頓大大小小的雜事,已經一個月沒騎車的我,身體已經略嫌臃 腫了!也因為這樣,好久沒跟大夥騎車。這週,GV車隊的大政打來邀我,來參加北部單車 隊”聯宜”,我欣然答應!

今天的路程是從淡水經淡金公路到金山7-11會合作為第一站的休息點,之後上陽金公 路。(然而我事後才知”聯誼路線”這麼操!被騙了!)這是個晴空萬里的天氣,大家集合 在登輝大道上的7-11,經士林車隊隊長發表談話後出發。百餘輛公路車佔據了一半的道 路,氣勢磅礡,好不神氣!忽然間,聯誼之旅不知不覺間成為了比賽!(跟殺手級的車手們 市布可能有”和平”跟”輕鬆”的~)

太操了!一個月都沒騎肉都鬆軟掉的我,看著身邊的車友們一個個消失在眼前,身材比我 教小的女生也以時速50km的速度飛奔而去,我只能安慰自己:
看看海邊的風景吧!此時大腿跟小腿已經隱隱作抽了…!

到了金山7-11,我知道我大概是最後倒數那幾個了,飲料架上的運動飲料已經一掃而 空,結賬要排隊排個7.8分鐘。拿了一瓶舒跑,剛結賬完,大夥就要出發了…!老天,硬 著頭皮跟上去,到了八煙溫泉會館,車友們一個個消失,而我已經抽筋的不支倒地了。後面 的車友阿北,見我不支,拿了萬金油讓我自行按摩。稍作按摩後我再上,沒100公尺我又 抽了,眼見身體情況,我不得不折返金山7-11,補給能量吃吃喝喝跟思考該不該從海岸 線騎回去…

30多公里的海岸,我實在不想再騎一次,也不想承認自己失敗了,看著陽金標榜著往台 北9k的誘惑,在休息過後我決定再上!又一次上去,我才發現,今天身體真的就是這樣的 狀態了。到了天籟溫泉戶館時,我又再度抽筋了,從此開始,大約每騎1km我就得抽筋一 次。每次抽筋時,我都得作青蛙蹲姿的下車,因為若雙腿打直,我真的會痛苦不堪的倒在路 邊。 我下車後也不能站起,必須扶著車跟神經病般的蹲在路邊,把大腿肌肉拉開….,這樣跌跌 撞撞,邊騎邊走,我似乎已經不是騎車上山,而是走路爬山了…。到了小油坑,開始有下波 的地方,已經1.30了,我再度抽筋了,顧不得烈陽的炙烤,我還是得下車….

之後下坡已經全身沒力了,上班週一到週三,我的兩腿完全酸痛不堪,過程雖然很痛苦, 但不知為何,我還是樂在其中;能征服雙金,想來還是覺得榮耀跟難忘,痛苦的回憶回想起 來才甜美,下次要再來征服一次!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