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Club Med Holiday 2009

2009-08-19~2009-08-23托老婆的福,與老婆公司參加員工旅遊,來到馬來西亞的度假勝地ClubMed對進入而立之年的我來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經驗。聽起來挺好笑的,我出生在不算貧窮的家庭,但第一次出國的經驗,竟然是在老婆與女兒陪同的情況下出遊,感覺很妙……..連駒哥都對我出國玩的舉動驚為天人。雖說從前也曾有搭機出境的經驗,但那有點不像是出國,卻有點像”回國”19歲時做空中飛人前往天津工作,25歲去江西出差,因所到目的都是同文同種,加上自幼內心就懷著”大中華民國”心態,喻中國大陸為”中華民國不可分割的一大部分”,並且旅程中不是心繫工作,不然就是身上背了電腦與一身細軟,根本玩不開….,因此,我覺得那些都不算出國玩`,雖說也見識到不同城市語言與風情,但起碼出去的目的不是為了玩。現在幸福的小孩,搭飛機已經不覺得在機上看雲有啥好玩了,吃Buffet也都沒在吃,都在打電動。相較於那些小朋友,我這號稱稍具型男外表,卻懷著老土內心的人,卻比他們更像個孩子。上飛機直指定要做窗戶邊,猛看窗外的奇特景色,吃Buffet也要吃到撐…畢竟人家可能在5歲就經歷過的好玩事情,我到三十歲才經歷到。來到ClubMed之前,據悉來到這就是在村內使用飯店內的既有設施。老土的我想:不就是那些嗎?游泳……打球…….看海…….,還是帶些書跟工作去消磨一下時間吧~!差點還要帶一支鋼彈去那裡組裝了~!!!

到了ClubMed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精緻好食的菜餚、親切的G.O、濱海的木屋、無邊界泳池、隨處可見的野生動物、散落在海邊的躺椅.....我想不是最高境界的奢華,但是這種悠閒也許您可以想像的出。我的”出國玩也不能對人生鬆懈”的態度已經開始鬆軟動搖,直到永池邊,噴水柱區的水噴的我滿身濕透,搭配直射肩上的陽光,此時緊繃多年的心已經徹底被裂解無蹤,腦將內的繁雜瑣事也已傾瀉而出放空之,成為放空之人。這種久違的感覺很像小時候,玩水的時候就是好好玩水,不要想老師、不要想功課、不要想女生、不要想煩人的事,玩的時候可以邊玩邊想鋼彈~!

很癡肥,在這的美食,讓我雖有罷食的念頭卻怎麼也罷不下去,這裡的調味太好,令人吃飽躺,躺飽吃。當然要躺也是不得已的,因為寶貝晶晶出國,還是小朋友,無法吃完馬上去游泳,而是需要睡眠,因此把八媽咪只好陪她”吃飽睡”囉~!泳池邊,躺臥著的女郎大多身材曼妙,不想別的,就是躺著,或坐或臥或抽菸喝著低卡可樂,搭配一本書,可以在泳池邊懶上一天。泳池內的人不是玩水,就是跟著G.O做水中有氧。因此,悠閒的旋律感染我使致我晒傷了,全上半身都起了水泡,拜這泳池所賜,我看完了好幾本書,也迅速曬黑了,但就是曬傷了,而且是忍著肩上欲滲血的痛楚背著裝有兩台相機一台電腦和三本書的行李去機場。

每晚都有夜生活活動,多達十三種主題的Party,PUB隨時依主題不同更換佈置風格,G.O也會依主題搭配適宜穿著,與遊客們一齊High翻。不愧是國際級度假村,能短時間更換主題,隔天早上又恢復原貌。當然,也辛苦了諸位多國G.O。G.O是來自各國多達十三個國家的青年男女組成的服務團隊,青春且熱情,穿著輕鬆自在,會解決你的各種問題,給你遊玩指引,也不時來陪你吃飯聊天。他們一年回家一次,吃住都在這裡,除睡眠外24小時工作,但他們上班看起來真的很像在度假。睡濱海木屋三餐Buffet伺候。各有所長,有人負責調酒,有人負責救生員,雜耍、表演、醫療、唱遊、帶小孩…….都是他們拿手的項目。可惜的是倒數第二天,晶晶因為晚上冷氣過涼而感冒流鼻涕了。一整天我們都無法盡情的玩,媽咪說想讓晶晶曬曬太陽,到了泳池畔又怕他曬黑;到嗨邊沒太陽的樹下乘涼,媽咪又怕海風過大而讓寶又感冒。於是我們又回房間了,而且,不能開冷氣…………..搞得第一次出國的把巴不上不下…….,但,卻是難忘的回憶。

回程的我,依然跟小孩子一樣,選擇了靠窗的位置。原本我們一家三口的座位是分開的,但後來莫名奇妙的又排在一起。感謝老天保佑我這土包子,給了我機翼旁的座位,好讓我看個夠,拍個夠。當然也幫晶晶留下美好的倩影。以上,就是這次出國游的所見,希望大家欣賞我所拍的照片,並且前仆後繼的去遊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